close

玩命代價電影心得

 

這部電影的情節還算緊湊,不會讓人覺得太過冗贅,情節在各方面都表達得十分清楚,而外國人豪放、直言不諱的個性也在電影中被表現出來。但電影中某些情節卻讓我感到意外,例如:丈夫外遇妻子可以選擇包容並在丈夫最脆弱時安慰他鼓勵他真讓人動容也很懷疑真的有這種妻子嗎兒子殺人父親幫他湮滅證據,並在妻子面前說謊把罪責歸咎在自己身上,這些行為都讓我覺得違反人性,並且亨利並沒有對深愛他的妻子說出實話雖然是善意的謊言但卻也辜負妻子的信任個人覺得身為賽車手的狄恩太過幼稚不懂事因為一場賽車變的萎迷不振把氣出在身邊所有人身上覺得他人是在同情他自尊心太強包括關心他的父親與女友並且傷害了女友說出了你沒有自己的家人?」這種話但在他殺人後第一個想到的人卻是感情不睦的父親,可見其對父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依賴。另外,狄恩沒有經過冷靜的思考逼問對方但為等對方回答心裡就已經有了答案一心認為是對手造就父親面臨生意經營上的困境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此外我也覺得劇中的角色視法律為無物到處做一些自以為很瘋狂但旁人看來既危險又愚蠢的行為包括拿槍打碎店家玻璃從中偷取加速器,和拿時頭往人家家裡砸。電影中最欣賞的人是母親的角色可以如此寬容無私的包容丈夫支持兒子也很欣賞女主角可以放下對男主角的情感的這份灑脫到另一個城市從新出發另外本片關於性的部分雖然沒有很肉感或暴露的畫面,但停留時間稍久

 

結局的部分的妻子對他說:「一切都會過去的生活會慢慢回到原樣。」但我覺得就算是如此對被狄恩殺害的對方家人公平嗎而且有可能真的是如此嗎人的良心不會不斷受到譴責嗎?我覺得劇中的父子在這個事件中並為失去什麼,亨利反而是獲得更多,與家人的感情更加和睦,而狄恩最大的代價則是良心的譴責及失去真心愛他的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